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4日

矛盾中求進步

2007/02/06

今天吃中餐的時候看到一篇文章,其中有幾句很有意思。他說人生好像是天上的雲,天氣晴朗的時候很美,但總有烏雲的時候,所以:人生就要在矛盾中求快樂。我把它用來描述股票市場:操作就是要在矛盾中求進步,此話怎講?

剛開始每個人都是「看山是山,看水是水」,受到挫折之後就變成「看山不是山,看水不是水」,如果就此放棄就真的永遠見不到股市的廬山真面目了。所以要不斷的檢討,等到再次「見山是山,見水是水」的時候就表示進步了。但是從此平步青雲了嗎?也不見得,可能又是另一個「見山不是山,見水不是水」的開始,這就是矛盾。但有關係嗎?沒關係,因為這也是另一個進步的開始。

我的經驗是:不用在乎別人的方法,自己找到的路會是最適合的。別人的績效當成「壹週刊」笑笑就好了,因為那是八卦一則,別當真。「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」只有自己最清楚,光看表面是看不出來的,別被影響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