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29日

多空都在混

2007/11/06

一、k線:下跌量增,收小黑。
多方掛黑色騙線;空方掛逃命線。

二、型態:右派空頭。

三、均線:季線走平。

昨天因為季線支撐為多方爭取到長下影紅k,算是短線止跌了。可惜多方今天並沒有展開攻勢,反而下跌出量,正所謂大水已至舟不發,中長空的趨勢沒有改變,以上是空方的版本。至於多方是怎麼想的呢?今天看似下跌量增的背離訊號,其實是水位先至待反彈的黑色騙線,明天展開第二段上漲。其實就量能而言,今天算是下跌量增不正常,但若是以k線的位置卻沒有低於昨天的低點,就價的觀念來解讀,也可以說是上升量增,正常。就因為k線的曖昧關係,讓短線多空都各佔一半,我們只好再從型態上來看了。

型態目前算是右派空頭,中線偏空,這是近一點看的結果。如果拉遠一點呢?M2就是M1的解套波嗎?看起來確實很有可能,但前提是要跌破季線才算數,因為這樣才能造成季線下彎,否則季線頂多走平。如果季線走平那多方就還有三角收斂與先蹲後跳的劇本可走,不見得會輸。所以現階段的重點應該放在季線爭奪戰的結果,不用太過在意短線的漲跌。

今天我在盤中將所有的單子都平倉了,理由就是我今天下的主題「多空都在混」,所以乾脆先退出,反正這次仗打的不順利,先抽身回來也好,等待下次有準備再說。造成多空都在混的原因是,這次下跌不是典型的「破壞三兄弟」,以致破壞力道不連貫,而多方有季線這個屏障易守難攻,可能會形成拉鋸戰。另一個原因是美股還沒死,我說過台股長線還是會受美股影響的,只要美股不死,則台股的多方主力就有辦法守住,這就是為何我要將美股的分析列進來的原因了。

這兩天因為忙著看火影忍者的卡通,所以越講越少,請多見諒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