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28日

氣勢中斷,拉回休息

那斯達克2007/12/27

原本有機會走回升行情的那斯達克,在季線爭奪戰暫時落敗,氣勢被中斷了,有點可惜。

昨天說過:「若是成功突破季線,則回升有望,不幸失敗,則盤勢就會進入年線與季線之間的箱型整理或是三角收斂,等待下一次的反攻。」今天拉回休息也無需緊張,單憑一根中長黑就要判斷走入跌勢也還太早,多方仍然有可能利用20日線反攻的。

暫時先不管美股反不反攻,重要的是今天道瓊指數與那斯達克雙雙大跌,我們稱這種盤為大綠盤。美股大跌一天叫做單大綠盤,大跌第二天就是雙大綠盤,對於當沖者應該要了解一下這種盤對於台股的影響,請參考k2操盤法(運用)-大綠盤-單大綠盤。

基本上單大綠盤只要不發生在右派空頭型態,其開高走平或是走高的機率還蠻大的。(不準的話,請不要打我)

2007/12/29更正上面的筆誤:開高走平或是走高的機率蠻大的,應該是開低走平或走高,美股大跌,台股怎麼會開高呢?因為早上趕著上班,時間倉促沒有檢查,造成嚴重筆誤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