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30日

導讀

2007/12/30

既然取名股市日記當然就是以日記為主體的部落格。我發現要以日記呈現教學效果並不容易,只好採折衷的方式,將日記作有效的分類,盡量達到技術分析與操作經驗的分享。

【第一章】K2操盤法是部落格的主角之一。由於k2法是短線當沖的操盤法,我就直接以盤型來分類,這樣比較方便閱讀與比對。




K線學的部份就是日記中的掛牌法。因為k線的連貫性沒有型態來的重要,就直接以k線的名稱作為分類,方便網友對照。




道瓊與那斯達克是國際股市的龍頭指標,對台股有相當大的影響,不可不知道。



由於日記已經將型態的整個過程呈現出來,所以型態學就只留下典型的型態,作為教材或是比對用,讓網友能明白型態的外貌。




股市心理學是實戰中相當重要的部份。操作不可能沒有挫敗,如何能在失敗中站起來是每個投資人都要學習的課程。Cola將自己在操作的過程所遇到的問題與重要心得列入股市心理學,期待與所有投資人共同成長。




我以型態來呈現日記,讓網友能夠參與整個型態的過程,而不是只看到一個已成型的教材。因為股市是每天開盤的,不能只是記住型態的外貌,至於過程也是相當重要的。




Cola因為時間有限,無法一次將心中所想的完整呈現出來,只能慢慢整理編排。過程中會有點混亂,但為了不斷的創造更好與更優質的內容,這是必要的過程。相信過幾年之後各位將可與Cola歷經台股的各種盤型,對於未來的操作必定能有所幫助。

我分享的技術分析看起來很有道理,那是因為這些都是成功的例子當然很典型,但你在操作的當下就不是這麼回事了。你會遇到很多模擬兩可的情況,造成你在判斷上的困擾,這是常有的事情。由於每個人遇到的情況不同,程度也不同,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。

最後,祝所有投資人操作順利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