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29日

季線爭奪戰

2007/11/05

一、k線:上升量縮,收長下影小紅。
多方掛反攻線;空方掛宣告線。

二、型態:右派空頭。

三、均線:季線走平。

今天收長下影紅k,有學過技術分析的人應該都知道是因為季線發揮了支撐作用。昨天k線圖的說明有提到多方在這裡會有季線與前波的腰部支撐,這對多方是個很大的盾牌,因為這是型態與均線的雙重支撐,所以會有中線支撐的力量。

然而k線在這裡卻有著多空雙重解釋。這根紅k可以看成反攻線,也可以說是宣告線,這是多空雙方各掛各的牌。配合量能的解釋,多方説第一根紅k量縮無妨,空方卻理直氣壯的視為反彈無量則續跌;多空雙方在短線上各說各話。

如果真的是反攻線,則多方將以季線為最佳買點;但要是宣告線的話,則這裡只不過是下跌的半山腰,兩段式下跌的中間休息,空方將以跌破季線為第一目標。

暫且先拋開一切的成見,雖然多方有季線作為防守線,但今天的紅k卻不是很明確的止跌訊號,只能視為短線的止跌,中線還要再看個一兩天才能確認止跌與否。

總之,若是多空雙方都無力再進一步的表態,我們就以一般典型的技術分析教學版本,將目前看成「季線爭奪戰」,靜待多空表態即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