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28日

開始做右肩

2007/10/23

一、k線:

上升量平,收中長紅。多方紅牌續掛,空方掛竭盡中長紅。

二、型態:
右派空頭。

三、均線:
季線微微下彎。

今天開高走高大漲,確認昨天是反攻線,所以止跌訊號出現了,先看反彈。然而我是怎麼看目前的盤勢呢?由型態學來看,昨天跳空下殺造成頭部成形是個不爭的事實,今天雖然大漲卻還是屬於右肩反彈的格局。由於空方在型態上的優勢,使得多方必須突破前高才能挽回右派危機,否則就只能先看成右肩反彈,彈完之後還是要跌的。

昨天說過,放空的人要有短線回補缺口的心理準備,這就是操作上困難的地方,它有可能續跌,也有可能反彈。對於看空的人必須思考這中間的可能風險,決定是昨天收盤就空,還是等反彈失敗再空,這就要看自己的資金與個性了,沒有對與錯,因為漲跌其實一半一半,不能只看結果。

既然Cola是看右肩逃命波,當然會有反彈的規劃,就是我們的「震盪三小波」。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這個名詞了,因為前陣子都是漲勢,用不到這種反彈型態。現在開始有右派空頭的型態,所以我們要預習一下「震盪三小波」的型態,因為這是跌勢中的主角,非常重要的型態。

Cola就那麼篤定是空頭嗎?今天期指還出現正價差,多方氣盛。其實我從不堅持多或空,只是照著數據說話,有多少數據,說多少話;有什麼證據,就做什麼判斷;沒有所謂的死空頭或是死多頭,所以才能活到現在。我說的活到現在可都是有操作的喔!與光靠嘴巴操作的人可是大不相同,因為靠嘴巴操作自然是一輩子也死不了的。

其實現在金融商品多元化,我們可以思考用迂迴的方式來操作,可以用時間來換指數或是用指數來換時間,照樣可以達到我們操作的方向與目的,不能死板板的。我最近講過,小虧勝過沒有動作,這句話意境深遠,不是人人都能領悟,必須要有一定的程度才能體會。

Cola講的振振有辭,跟真的一樣,到底有沒有操作呢?既然我是看成右派空頭,當然就會有所動作。但我又怕多方會回補缺口,所以沒有用期指來空,選擇了其他方式作空。因為目前還沒有結束這個單子,所以先保留。等我結束交易之後,就算是輸一屁股也會公開的,這就是Cola的作風。

那什麼時候Cola才會改變右派空頭的立場呢?當然是等突破前高才算數。難道沒有其他方式了嗎?有。若是此次反彈不是以震盪三小波的型態,而是以回升的強勢上漲型態,我們就可以視情況改成左派,決不能當一個死空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