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26日

讓市場自己決定方向

2007/09/29

一、k線:
上升量縮三落潮,收小紅。多方紅牌續掛。

二、型態:
左派第一波。

三、均線:
季線微微上揚。

今天續漲,表示昨天空方掛的當頭棒喝失敗了,多方還是稍強了一點。既然今天還是漲的,原則上我們就看成多方的紅牌續掛。雖然空方可以因為上升量縮來掛個小小的乾坤雙劍,做為波段的變盤訊號。但我還是認為等待真正的破壞訊號出來再看空還來得及,在此之前還是順勢而為比較好。

什麼是乾坤雙劍?就是留上下影線的相鄰兩根k線。那又為何說是變盤訊號呢?因為上下影線的部份就是多空交戰留下的痕跡,雙方交戰了兩天沒有真正分出勝負,很可能會利用三落潮補量的機會來做個決戰,於是就稱為變盤訊號。但變盤有可能失敗而加速多方上漲力道,這些都很難講,我們不做過度的期待。

最後我要說的是,藉由技術分析來擬定操作策略,而不適是用技術分析來預測盤勢。讓市場自己去決定他的方向,我們只是盡量想辦法從中獲利而已。

對於不懂的術語請參考「Cola股市日記」新書電子檔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