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29日

止跌訊號

2007/11/26

一、k線:
上升量縮,收開高小中紅。多方掛反攻線,第一根紅K量縮無妨;空方掛反彈線,跌破年線前的最後逃命。

二、型態:
震盪反彈。

三、均線:
季線走平。

今天多方收了很漂亮的含玉線,這算是止跌訊號,比起11/20的長紅、11/22的宣告線,都來的有威力多了。

理論上出現含玉線應該是要買進的,因為這代表著多方的止跌訊號。但是最近的震盪太大,期指實在不好操作,所以我想等待反彈的型態明朗之後,再來找操作的機會。看這次是用震盪三小波來反彈,還是會出現比較強的回升行情?

收盤之後,我想到一個操作策略,但已經太慢了,只好且走且戰。

最近實在沒有什麼靈感,話越講越少。但如此草率的交代,似乎也過意不去。所以我還是就短、中、長線作一個結論:

短線:含玉止跌線,偏多。
中線:先看成震盪反彈,如果反彈突破震盪格局,則再視為回升。還是偏多。
長線:若沒有跌破8/17前波低點7989,則明年的第一季行情仍是可以期待的,無須看的太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