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28日

一切都是市場力量

2007/10/26

一、k線:上升量微增,收十字黑k。
多方掛黑色線,兩段式上漲進行中;空方掛當頭棒喝,單波反彈宣告結束。

二、型態:
右派空頭之震盪右肩。

三、均線:
季線微微上揚。

今天開高確認了昨天的含玉線,雖然還是上漲,卻收黑k,氣勢不足,所以劇本偏向震盪右肩。

此波反彈讓看空的人吃到苦頭,並且告訴我們一件事實,一切都是交易市場力量。我們所用的一切不管是技術分析、基本面、籌碼面、陽春麵、牛肉麵,通通都只是用來解釋市場力量的工具而已,絕對不是市場照著我們的分析工具走。對於這種結果,我們只能欣然接受,不能被自己的工具所蒙蔽,認為這是天下第一、武林秘笈、堅不可摧,就算是倚天劍、屠龍刀,通通斬不斷你的分析方向。如果這麼想的話,那就是天字第一號的大傻瓜。倚天劍、屠龍刀真正斬不斷的不是你視為瑰寶的分析工具,而是妳那愚昧自大的思想。

Cola領悟的操盤三要素;技術、膽識、運勢,缺一不可。千萬不要忽視運勢的力量,更不要高估了技術的層次。我們所用的工具永遠只能跟著市場屁股跑,要戰勝市場,還必須靠膽識,要有與市場搏鬥的勇氣,最後的結果就交給運勢了。當你的分析告訴你應該進場,你就要進場,不能因為害怕虧損而猶豫。你可能會因為沒有進場而逃過一劫,但卻從此像斷線的風箏,無所依循。如果你依據分析而進場,卻屢戰屢敗,那要改進的是你的技術分析,而不是停止你的操作。

這次Cola的空單仍是載浮載沉,到現在還在撐。因為形態還沒有突破右派,所以我沒有採取行動。目前我的打算是;萬一真的右派空頭被打破了,我會採取買進期指來鎖住虧損,這樣的虧損尚在我的容許範圍內。我的結論是;用它(虧損)來換取操作的勇氣算是非常值得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