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29日

震盪三小波

2007/11/15

一、k線:
下跌量急縮,收小黑。多方續掛黑色騙線,兩段式上漲的中間休息;空方掛雙鴉躍空,單波反彈宣告結束。

二、型態:
震盪三小波。

三、均線:
季線微微上揚。

今天的重點在於量能急縮,這究竟是人氣退潮,還是賣方惜售呢?當大家開始忙著做猜謎遊戲的同時,說不定只是剛好多空都沒有進一步交易的意願而已,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。既然量能急縮的真正意義我們看不出來,那乾脆單純的看成下跌量縮的小黑就好了,不用太過複雜化。

如果只是下跌量縮的黑k,多方當然視為下跌量縮正常的黑色騙線,明天就要補量反彈繼續第二段上漲。然而空方卻看成是人氣退潮的雙鴉躍空,此波反彈宣告結束,明天反彈補量收爛線,繼續向年線的方向邁進。這就是今天的多空劇本,提供參考。

那Cola本人究竟是偏向哪個版本呢?我個人是偏向黑色騙線的版本。但其實哪個版本出線都無所謂,我們要思考的是交易的成本,然後再來決定採取哪個版本來操作。也就是說,你中意的版本究竟需要付出怎樣的代價,如果你可以承受這樣的結果,那就放手去做吧!畢竟明天永遠都是未知數。

以前我提出過一個觀點:「未來=過去+現在」。如今我要修正這個觀點:「未來=過去+現在+意外」。也就是說,如果沒有意外,那你的規劃將能如願以償。但如果沒有意外,還能叫做股市嗎?那如果連意外都在我們盤算之內,那股市又有什麼可怕呢?

最後與大家分享一個心得:對於操作而言,控管風險遠比逃避風險來的務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