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26日

量能稍嫌不足

2007/10/01

一、k線:
上升量增,收小黑,多方掛黑色騙線。

二、型態:
左派第一波。

三、均線:
季線微微上揚。

今天還是漲,空方昨天掛的小小乾坤雙劍變盤訊號失敗了,可是會就此罷休嗎?沒這回事,空方可以掛「當頭棒喝」作為反彈結束的宣告。只不過目前仍是上升量增的多方走勢,雖然量能有點嫌少,與前幾天比起來有遠親量價背離的味道,但原則上並沒出現嚴重的破壞訊號。

什麼是當頭棒喝?就是反彈高點出現了開高走低的黑k,空方解讀成逢高賣出,波段漲勢出現阻力。但是這種情形在上漲的左派第一波,常常只是多方的黑色騙線,不斷的將信心不足的投資人洗掉,盤勢仍然每天開高,繼續上漲。這裡我不是指一定會再創新高,而是要說這種訊號並不像下跌量增那種量價背離的破壞訊號嚴重,所以不能當個驚弓之鳥,草木皆兵,這樣會寸步難行的。

今天的高點已經來到我們當初預測的第一目標9566不遠了(請參考9/26的日記),多方是否還要繼續邁向第二目標?還是準備要盤頭往下呢?這些疑問就交給市場自己告訴我們。總之,只要是破壞三兄弟還沒有出現,那就不能看的太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