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26日

又見乾坤雙劍

2007/10/04

一、k線:
下跌量縮,多方掛黑色騙線,空方掛乾坤雙劍。

二、型態:
左派第一波。

三、均線:
季線上揚。

今天下跌量急縮,給了空方掛「高檔走低,爛線,量急縮」的理由,也就是我們常說的「二哥」。如果只是今天的k線還沒有關係,壞就壞在昨天空方掛的牌;空方掛遠親量價背離,也就是「大哥」。破壞三兄弟已經出現兩個了,這是空方目前的版本。但我們在書中講過,破壞訊號也有其強弱之分,大哥的絕招是背離越嚴重,破壞力就越強。二哥則是線越爛,量越縮,破壞訊號就越嚴重。但這兩天的k線很差嗎?我個人覺得還好,不是典型的破壞訊號,只是變形的破壞訊號。也就是說,有那個味道而已,並沒有採取實際的破壞行動,所以有個心理準備就好了,不用過度反應。

指數來到前波高點的位置,離萬點已經不遠了,雖說很多人都開始樂觀,但對於技術派的我,並不管其他的外在條件。參考政治、經濟、群眾心理、資券籌碼等,這些都是學問。處理的好,自然能為技術分析加分,否則反而會影響技術分析的結果,無法站在真正客觀的角度去做分析。技術分析就是反映市場的力量,最好是越單純越好,越客觀越好。你可能會講,那技術分析也太簡單了,既然如此,我們就按照分析結果來操作就好了。依我的經驗,要保持客觀的立場而不受干擾,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。想像一下自己能對週遭的一切都視若無睹嗎?只要你辦不到,那做出來的分析一定也會有立場,只是程度上的差異而已。

我們來看一下Cola胡搞瞎搞的操作:(為了開誠佈公,買賣成交紀錄銜接9/20的操作,沒有模糊地帶,請參考9/20的日記)

9/26:突破季線,當天日記的標題是「多方勝出」,既然技術分析得到結論,如果沒有採取動作,那我還分析個屁。可是我又怕怕的,不敢直接下期指多單,於是想說做9200 put的莊家應該可以賺取時間差價,就算震盪上漲我也不怕。

9/29:出現小小乾坤雙劍,加上有點利潤,於是異想天開,乾脆將賺來的錢反向做空,睹它解套波下殺(請注意,當天的日記Cola還是偏多的,居然做空)。於是買進9000 put ,因為剛好可以用獲利的65點來買。

10/04:因為有了新的操作策略,所以先平倉出場。本波上漲好幾百點,Cola居然沒賺到。再次證明,四十歲的男人真的只剩下一支嘴。

總之,目前Cola認為只要不帶量跌破10日線,就是採拉回找買點的操作策略,直到右派出現為止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