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28日

三角收斂劇本

96年10月25日

一、k線:
上升量縮,收開高小紅。多方掛含玉線,兩段式上漲的第二段上漲;空方掛左黑神旁的第一星,等待右黑神續跌。

二、型態:
右派空頭之左肩反彈。

三、均線:
季線走平。

今天開高確認,昨天是單峰反轉而非高震衰尾,不能太過期待像昨天的殺尾盤戲碼重演。這下空方又緊張了,沒有趁勝追擊反而被收了含玉線,多方的兩段式上漲有譜了。如果反彈氣勢不錯,原本規劃的震盪右肩可能會偏向三角收斂的劇本。空方雖然佔了型態的優勢,但如果不能跌破季線,則季線將會上揚,時間將會化解型態的劣勢,這有助於多方的三角收斂的版本。

最近的盤很難做,不只是台股難做,光看美股就知道短線的變化有多大,想要獲利並不容易。昨天放空期指的人,今天又挫塞了,就像昨天講的一樣;做也不是,不做也不是,兩難阿!現在我還是以右肩來看待台股,萬一多方使出更強的攻勢,將劇本改成攻右峰的話,那我的空單就尷尬了,到時候將會面臨突破型態與否的抉擇,人性將會再次受到考驗了。

總之,昨天說過,只要破壞三兄弟不到齊,則反彈就將繼續,直到破壞訊號再次出現為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