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27日

進可攻退可守

2007/12/27

一、k線:上升量增,收長紅。
多方紅牌續掛,第二段上漲進行中。
空方掛逢竭盡長紅,反彈擴量過速。

二、型態:震盪三小波。

三、均線:季線下彎。

昨天說過四落潮有利多方反彈,今天就來個大長紅,10日線止跌走平,短線的發球權已轉到多方手上,在敗象未出現之前,不用預設立場。

這些天我一直強調台股第四季應該抱持著逢低找買點的健康心態,不要去追空。甚至還把台股的季節特性簡單的介紹一遍,就是要讓大家加深印象,無須太過悲觀。目前是否就是回升行情還看不出來,畢竟還在兩段式上漲的容許範圍,震盪三小波的A波反彈進行中。想要將反彈變回升,多方尚缺臨門一腳,那就是要打贏年線爭奪戰。

10日線的上揚會對多方攻佔年線的計畫有幫助,因為目前距離年線只有兩百點,多方可以利用短線買氣轉熱,醞釀一鼓作氣突破年線。也可以量縮拉回10日線休息兼換手,取得多方共識,再開始進攻。雖然空方也可能反擊,做震盪三小波的B波下殺。但目前多方表現確實比較積極,且取得進可攻退可守的短線優勢,年線爭奪戰極有可能展開。

2 則留言:

apple 提到...

請教版主可解釋4落潮與3落潮的k線型態嗎?小妹有看沒有懂!抱歉

cola 提到...

兩軍對戰不可能天天做大規模的火拼,也要休息或是小規模的試探,所以量能自然會減少.

當量一天比一天少,叫做落潮.
量縮第三天就是三落潮.
量縮第四天就是四落潮.

當量縮到一定程度之後,總會有量增的一天.而我們都知道,要漲必須有量,所以量增的那一天多方就有機會反彈.

但量增也有可能反彈失敗收黑,並沒有說三落潮就一定會漲,還需要搭配當時的k線位置與型態,這裡所謂的有利多方,只是告知追空者要小心多方利用量增來做反彈而已,技術分析本身並沒有預知能力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