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29日

單大綠盤

2007/12/28

開盤前分析那斯達克指數,有提到單大綠盤的作法。最後還說:「基本上單大綠盤只要不發生在右派空頭型態,其開高走平或是走高的機率還蠻大的。

更正上面的筆誤:應該是開低走平或走高的機會蠻大的。美股大跌,台股怎麼會開高呢?因為早上趕著上班,時間倉促沒有檢查,造成嚴重筆誤。不過,如果熟知單大綠盤的網友應該都會知道這是筆誤。

單大綠盤的操作很簡單,美股大跌,台股都會開低,此時視為k1買點,且開的越低越要買,因為k2法的精神就是逢低買進。如果賣壓太大就會有k2,而k2本來就是買點,當然要再買一口,然後在b2通通賣出,這就是單大綠盤的操作。單大綠盤其實是很好操作的,因為開低走平或是走高的機率並不低,有時cola甚至認為這種盤根本就是在送錢。

上述所說的k1買點是指台指期貨開盤就要買,而不是台股現貨的開盤,因為美股大跌台指期開盤就會反映利空,此時就是k1買點。然後k2就是要看大盤指數來操作。今天早盤並沒有k2,所以k1沒買的人就沒機會了。我們照例在b1急拉或是b2賣出。我的建議是,只要是在k1買,應該利用b1急拉賣出。因為k1成本比較高,有獲利就可以先落袋,然後再找第二次操作的機會。

第二次機會就是盤中的k2兼雙腳,這是個買點,照例b2賣出。這次b2很弱,擔心會跌破,應該賣出,寧願沒賺到,也要全身而退。結果尾盤拉起來,很可惜,但這是沒辦法的事,不用太介意。

今天的單大綠盤比較不尋常,因為台指期開盤並沒有大跌,所以你可能不敢買進,害怕會補跌,這是情有可原的。但是據cola本身的經驗,遇到這種情形,第一件事就是將空單回補,因為美股大跌,台股異常抗跌就表示多方有能力掌控局面,否則開盤早就慘跌了,怎麼可能抗跌呢?這個經驗提供給各位參考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