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26日

乾坤三把劍

2007/10/05

一、k線:
下跌量縮,多方掛黑色騙線,空方掛乾坤三把劍。

二、型態:
左派第一波。

三、均線:
季線上揚。

今天下跌量縮,空方沒有請出三弟(反彈補量收爛線),多方算是鬆了一口氣。但以今天的k線,空方還是可以將乾坤雙劍延長為乾坤三把劍,這個變盤訊號比雙劍更明顯。我再解釋一遍,所謂的劍,就是留上下影的k線,看起來像把劍。而影線的部份就是多空雙方曾經交戰卻又不分勝負所留下的痕跡。既然連續三天交戰不分勝負,當然還會利用機會再做最後一戰,而今天的量能又是連續量縮第三天,有助於下週一量增決定方向。

既然是變盤,當然是指向下變盤,但這只是單純以k線的量價關係來判斷。別忘了,多方目前佔了型態上的優勢,只需將今天看成黑色騙線,下週一可以利用三落潮來補量反彈,繼續第一波的漲勢。如果以k線、型態、季線,分別代表短線、中線、長線,則短線是雙方平手;中線、長線都還是多方佔優勢。

Cola寫日記一向有個習慣,就是不參考任何人的意見,包括我的老師(王力群老師)。理由很簡單,就是將自己逼入獨立思考的環境,唯有如此才能進步。這幾年下來從未打破這個習慣,終於小有功力。我記得勵志的書籍常會提到,聰明的人可以吸收別人的經驗而成為自己的經驗,平凡的人只能自己累積經驗。以前我總以為這句話是真的,現在我才知道,原來說這句話的人如果不是笨蛋,就是騙子,絕對不會是天才;因為那是不可能的。各位如果還有看到說什麼從小就開始模擬操作,如今年紀輕輕就成就非凡之類的話,聽聽就好了。把自己朔造成天才般的操盤手都是有目的的,就是想讓人像神一樣的崇拜。因為人是種很自負的動物,會瞧不起程度相當或是能力更低者,唯有見到神才會雙膝無力,唯命是從。

我敢保證,Cola所走過的路,各位未來也一樣會走。不管你將日記的內容背的多熟都無法避過這一關,因為這是操作者必經之路。不過,也不用擔心。等到你親身體驗Cola走過的路,就會知道日記的寶貴,也代表你也跟我一樣,正往贏家的道路邁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