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7年12月31日

操作必須嚴守紀律

2007/08/31

一、k線:
上升量增,收長紅。多方紅牌續掛;空方掛竭盡長紅。

三、型態:
震盪反彈。

二、均線:
季線微微上揚。

今天收長紅,期指幾乎已經沒有逆價差,且選擇權call漲勢凌厲,是否代表多方已重拾信心了?原則上是的。至少短線上還是要尊敬一下長紅,這是禮貌。至於空方可以將今天的長紅視為「竭盡長紅」,也就是兩段式上漲的最後買氣;中線反彈之回光返照。有沒有這種可能呢?我的答案是:有可能,但這是站在分析的角度來看的。若是以操作的立場,還是等待敗象出現再放空會比較好,這兩天就是很好的例子。

中線總算是進入「季線爭奪戰」了,所以該來的還是要來的。接下來的觀察重點是「量價關係」的發展。若是要回升;則量能就必須隨著指數上漲而放大,否則無法做出有效突破。有句話是觀察空方最實用的依據,就是「空方怕有量」。於是多方若想戰勝空方,唯一的方法就是量增,否則空方還是佔有形態上的優勢。

最後,趁今天來個機會教育。昨天才說:操作必須嚴守紀律,今天就馬上大漲。如果昨天我沒有執行停損,那今天就難看了。輸錢事小(嘴巴講講而已),心理上的創傷才是最大問題。像今天這樣的結果反而會讓我信心增加,因為我更加肯定昨天的交易並非失敗的交易,而是正確的交易。正確的交易非但不會因為賠錢而受到打擊,反而會因為經驗的累積而更加成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