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1日

靠操作策略來決定成敗

2007/09/05

一、k線:
下跌量平,收小中黑。多方掛左紅神旁的第三星;空方掛高檔三雙鴉。

三、型態:
震盪反彈。

二、均線:
季線微微上揚。

今天的k線該怎麼看呢?今天沒有破昨天的低點,所以多方視為黑色騙線。那為什麼是掛「左紅神旁的第三星」?因為8/31是長紅,我們稱它為紅神。我說過就算是中線看反彈,在短線上遇到長紅禮貌上還是要尊重一下,所以多方可以把最近這三天的黑k視為左紅神旁的三顆星(雖然長的不像,要十字線或是小黑小紅才像星星),期待明天的右紅神來攻上季線。這是多方出的牌。

空方對今天的k線又有何打算呢?雖然說今天未破昨天低點,但它卻是開高走低收跌的中黑,外加量微增,這能不能算是「下跌量增」的背離訊號呢?當然可以。且空方還佔有高檔盤久必跌的優勢,這怎麼說呢?從中線來看若是無法突破季線則回升無望,在尚未確定回升之前就是看「反彈」,所以中線空方基本上是以逸待勞。現在正處反彈高檔,今天又該漲不漲,形成高檔「三烏鴉」,接下來不跌也難。這是空方打的如意算盤。

我說過這裡是中長線的轉折,所以短線的多空就是中長線的多空,這是何等重要的時刻,偏偏又沒有非常明顯的訊號。若您硬要我為今天下個結論,則我會說短線上偏空的味道比較明顯一點點,但也止於一點點,不足以斷定「季線爭奪戰」的結果。所以只能靠操作策略決定來決定成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