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22日

當沖的優點

2008/1/22

昨天晚上美股沒有開盤,所以大家都會以歐股做為參考指標,而歐股狂跌,台指期開盤真的很難看。

這種盤算單大綠盤嗎?不算,因為我們是依據美股來定義的,既然美股休市,當然就不算是單大綠盤。既然不算是單大綠盤,那就以一般的k2買點來操作。若是這樣,今天的k2法是沒有機會操作的。

如果我為了要讓k2操盤法績效好看一點而建議各位操作這種盤的話,那Cola就沒有良心了。理論上看到期指開這種價位就應該要放棄今天的k2操作,因為有可能為了賺取小利潤而被鎖在跌停,這樣就划不來了。

有些操作資歷淺的網友可能會蠢蠢欲動想要搶反彈,其實這是很危險的事。因為台股歷史上,期指跌停鎖死的慘狀每隔幾年就會出現一次,所以遇到這種盤可以放棄操作。不要因為Cola昨天強調當沖者要有上班族的觀念就真的照做,有時候還是可以放特休假的,這種盤就是放假看戲的好機會。

「今日事,今日畢」就是k2人快樂操作的最高指導原則。雖然我們今天無法像空單留倉者一樣的躲到廁所笑(今天說他做空大賺的人會被扁,只好躲到廁所笑),但也不用像多單留倉者一樣的躲在棉被哭(融資跌停板,無心上班,只好請假在家裡哭);k2當沖的最大優點就在今天浮現出來了。

1 則留言:

deber2007 提到...

小弟這陣子做空也是心驚膽跳..說不怕是騙人的!
國際股市跌,台股好強啊~
原本還在盤算著..
台股如果22日還是撐住,23日就要跑一趟..
看來 明天還有一天可以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