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3日

再度跌破年線

道瓊指數2008/01/02

好幾天沒有談到道瓊指數了,今天就來看看。12/12的烏雲罩頂,季線爭奪戰空方勝出,使得原本有機會回到左派第一波的回升行情告吹。12/27又一次烏雲罩頂,另多方的攻主峰行情夭折。道瓊兩度挑戰季線失敗,今天又跌破年線,連比較中性的三角收斂版本都做不成,反而看似一個大右肩逃命波,現在只能等止跌。

雖然我們不是操作美股,但若是美股繼續破底,則台股的狀況恐怕也好不要哪裡去。那麼原本第四季的最後一刀之說,在今年就不適用了。適不適用現在來說還太早了,多方還是可以期待含玉線來止跌反攻,空方能不能破底也還是個未知數。但即使第四季最後一刀在今年不適用也是正常的,股市如果有不變的法則,那人人都能賺錢了,還用上班嗎?

股市每隔一段時間,原本用的好好的東西就會被打破一次,這樣才能讓人摸不著、猜不透,主力才有錢賺。昨天台股才剛剛做出烏雲罩頂,接下來中線會不會同美股一樣是右肩逃命就不知道了。但,與其在這裡絞盡腦汁預測走勢,還不如擬定一套合用的操作策略來的實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