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13日

低檔並列雙黑

每天10元低消,訂閱讀者數破千人次
2023年度銅臭學堂入學申請:


道瓊指數1008/01/11 昨天的主題是「反彈開始了」,今天就立刻破功,一切從零開始。看到這根大長黑,肯定有很多人非常悲觀,認為又是另一波的跌勢開始。投資人分兩派,樂觀派與悲觀派。悲觀的人,看的就是跌的一面;像Cola這種樂觀的人,就會覺得這是低檔並列雙黑的洗盤動作,無須看空。 如果用下降三法來解釋今天的長黑,它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右黑神,理論上是該偏空的。可是Cola卻有種「沒那麼糟」的感覺,於是大膽做出多方的「低檔並列雙黑」洗盤的解讀。這種盤感除了單純的第六感之外,還有量能未退潮的推波助瀾,所以我決定不看空。 Cola講過,若是不把型態當一回事,只單獨的研判k線,就像是忽略分母,光比分子大小一樣沒有意義。「並列雙黑」本身是偏空的,尤其是在型態的高檔處,只要看見她,二話不說,先溜為妙。但如果出現在型態的低檔處,往往有負負得正的效果。那種情況就好像是跌勢進行一段時間之後,接連出現兩次的「連續下跌盤」,反而有波段的止跌訊號。 危機就是轉機,這是我對道瓊指數的注解,為的是鼓勵在此努力的多方。因為量能的活絡,讓我感覺多方並未放棄最後希望。Cola選擇多方陣營,也是為了以健康的心態來迎接下一次的行情。當然,我們不能當個死多頭,所以建議選擇能夠規避風險的產品,或是以突破年線為波段多單進場的依據,免的萬一這裡只是跌勢的腰部,當多方慘遭滑鐵盧被送進忠烈祠,我們也跟著一起陪葬,就划不來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