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7日

k2波段判別法

2008/01/07

受到美股單大綠盤的影響,台指期開盤就大跌250點,跌幅相當大。我們按照單大綠盤的操作法,期指開盤開很低買進一口(越低越好),k2再買一口。今天對於期指而言並沒有很明顯的k2,所以只需操作期指開盤的k1買點。

如果有買的人,在十點前大盤有反彈,但期指卻沒有跟上來,期指明顯偏弱。這時候你就要做取捨,看是要賭他急拉作價差收斂;還是要先出場,免的中了連續下跌盤的計謀。這兩種情形在我的經驗中都曾發生,且機率幾乎各五成,就看你要不要賭了。但經驗告訴我,一旦發生連續下跌盤,在下殺的瞬間,當大家都用市價停損的時候,你設的停損單有可能不會成交,這點需要考慮進去,別以為用智慧單停損就萬無一失。

這裡我要介紹k2法的波段操作判別法。之前我提過,當連續出現兩次的k2失敗盤,就打兩個XX,代表這是波段轉弱訊號。那波段的止跌訊號可不可以藉由K2操盤法來判斷呢?答案是:可以。但是,準確率沒有判斷轉弱訊號來的準確。也就是說K2法對於波段止跌訊號的判斷僅供參考,不能當作操作依據。

怎麼判斷止跌呢?方法竟然跟判斷轉弱訊號一樣,就是再度出現兩個XX。簡單的說,當波段剛開始出現兩個失敗盤的時候,我們視為波段的轉弱訊號,積極者可以放空。但在跌勢進行中若再度連續出現兩個失敗盤,則代表趕底訊號,視為止跌的前兆,空單可以回補。

以上是K2法的另一種運用,簡稱為K2波段判別法。今天收盤跌的很慘,不管k2法是否能夠順利解套,都應該以失敗盤來看待,所以今天已經出現一個失敗盤。若是明天再一個失敗盤,則有趕底的味道,有波段空單的人就可以回補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