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8日

尚未見到止跌訊號

道瓊指數2008/01/07

今天道瓊收小紅,留上下影線,感覺有點像1/3的宣告線,空方看續跌。但若以型態來講,越接近底部就越有可能止跌,於是多方掛低檔含玉反攻線。但整體來講,我偏向於左黑神旁的第一星,以盤代跌,等待多空進一步表態。

今天美股出現道瓊漲,而那斯達克跌,既不是綠盤(道瓊與那斯達克均跌),也不是紅盤(道瓊與那斯達克均漲),我們稱為黃盤(漲跌互見)。這種盤的實質意義就是多空休息,等待表態。

那黃盤對台股會有什麼影響呢?通常是小漲小跌的機率比較高,因為老大不表態,小鬼不敢動。但正因為老大不表態,投資人失去方向,甚至會誤認為止跌,於是成為有心人士倒貨的大好機會,我們稱為黃盤大跌。當然也有趁勢拉抬的機會,只不過一般人都是以買進居多,所以只要小心黃盤大跌即可。Cola只是稍作提醒,不代表就會發生,請不用過度緊張。

暫時不管是哪個版本,單從目前的盤勢分析,簡單一句話做結論:尚未見到止跌訊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