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1日

季線爭奪戰

96年9月12日

一、k線:
上升量增,收小黑。

二、型態:
季線爭奪戰。

三、均線:
季線上揚。

今天我終於把主題改成「季線爭奪戰」。並不是我已經翻多了,而是因為中線在這裡形成拉鋸戰。為了維持健康客觀的心態,先將主題換成中立的「季線爭奪戰」,以免到時候心態轉換不過來。

除了更換主題之外,原則上今天還是屬於季線爭奪戰的範疇,沒什麼好分析的,我們等結果就好了。既然技術分析沒啥好講,就來講Cola最近的操作。奇怪Cola不是說靜待「季線爭奪戰」的結果,怎麼還在操作。其實這是我操作策略的運用,雖然是虧錢的,但卻換取這段期間的平靜,其實這值得的。否則有可能因為短線上的多空變化而進場,最後鐵定會被修理的很慘。所以我就用選擇權的買方來換取期指以靜制動的空間。

9/5買9400Call 46點,理由是預防多方突破季線我會陷入不敢追的窘境,所以趁便宜先買進一口。

9/6買8500Put 76點,理由是萬一空方反彈失敗,期指會出現非常大的逆價差,我又會不敢空,乾脆先買進一口Put以防萬一。

這下兩邊都有單子了,如果分出勝負,我不會空手。萬一不幸盤整,則我損失有限,比起亂做期指留倉的停損還划算,所以無論「季線爭奪戰」花落誰家,對我來說都沒有關係。這就是我的操作策略,輸的機率很大,但很好用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