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13日

左紅神旁之第二星

2008/01/11

昨天多方掛黑色騙線,今天開高算是成功的一半,只可惜上攻意圖不明確,最後還是開高走低收黑k,續掛黑色騙線。趁勝追擊是很重要的,多方平白的浪費一次機會,想要續掛黑色騙線,可沒那麼便宜的事。該攻不攻,雖然沒有破壞1/9長紅格局,但原本凝聚的軍心因為無法一鼓作氣的發洩出來,現在只好先休息一下,將劇本改為上升三法,等待右紅神來繼續C波上漲。

今天的量能是所謂的三落潮,也就是量縮第三天,有利多方補量反彈。在量縮三落潮的情況下,只要多方不要收的太差,通常可以期待捕量之後的反彈,這點沒有太大問題,因為有量才有價的道理大家都知道,這也是多方期待右紅神的理由。但空方也不是傻子,連續兩天的開高走低,正是多方心有餘力不足的最佳證明,正好可以利用反彈補量大倒貨,做最後逃命的動作。

上升三法與下降三法原理相同、立場相反(請參考下降三法,不再另做教學),最後有可能出現右紅神或是置換右黑神。看似中立劇本,但原則上還是要尊重左紅神的格局,偏多的成分比較重些。有人會認為,晚上的美股大跌,將前兩天的漲勢給吞噬了,這根右紅神可能做不成了,不妨直接看成反彈補量收爛線的右黑神比較快。Cola做分析完全是依據現有的數據,台股看起來像什麼,就說什麼。雖然美股具有相當的影響力,但技術分析就是不能預設立場,目前的台股就是單純的上升三法,多方期待右紅神,空方希望右黑神,各憑本事,我無需為了提高準確率而亂加料。

選舉和平落幕,這對股市是個好消息。不是說會漲,而是將政治的影響降至最低,讓台股能與國際股市接軌,有助於投資人的判斷,讓買氣活絡、使交易單純,我給予正面的解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