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22日

末跌段

每天10元低消,訂閱讀者數破千人次
2023年度銅臭學堂入學申請:
https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1/2008.html


2008/1/22
今天跳空下跌,大盤幾近跌停,這種時候k線已不用看了,因為很多股票都跌停賣不掉,所以我們無須討論今天的k線。

K線這麼重要不討論,那還有什麼可談的呢?其實k線真正的價值在於抓型態的轉折,並不是用來做一天兩天的短線操作用的。原本我們規劃的震盪三小波反彈型態,被今天跳空破底給終結了,型態步入美股後塵,走入「右派空頭」。

既然震盪三小波反彈結束了,那我們就將鏡頭拉遠一點,把整個大型態的右邊規劃成三段式下跌
初跌段:從2007/10/30的高點9859,跌到2007/11/27的低點8207
主跌段:從2007/12/07的高點8804,跌到2007/12/18的低點7664
末跌段:從2008/01/15的高點8546,跌到目前尚未止跌
既然目前是規劃中的末跌段,我們沒有其他方法,只能等止跌再說了。

季線又透露出什麼訊息呢?季線是長線趨勢的重要指標,季線下彎通常先看空三至五個月。你一定會說為什麼Cola不早點告訴大家呢?因為適逢台股第四季的逢低找買點的特質,所以我就給多方多一點的緩衝時間與機會,希望能夠回測年線成功,可惜最後還是失敗了。既然台股季節特性敵不過季線下彎所造成的空頭走勢,我們就應該正視這個指標,這三個月操作上盡量保守一點。

談完技術分析,總該有個操作策略吧,否則只會分析有個屁用呢?在談操作策略之前,先交代Cola 8500 call的動向,免的被誤會輸了就不講。因為震盪反彈已被終結,這跟我原本買進要做回升段的規劃不同,留倉理由已經消失,應該做個了結。於是我在收盤前決定停損平倉,以50賣出(我是130買的),結果竟然沒有成交,有點意外,所以又留倉了。

先不管這口單,Cola已經有新的規劃。既然確認為右派空頭,那操作策略當然就是逢高找空點。但Cola喜歡不可能的任務(龜苓膏戰術),決定等回測季線再來買put賭它破新低,看起來很荒謬,但挑戰性極高。另一種方式就是一旦發現有止跌前兆,就進去買call賭它回測季線,這更離譜,因為這是逆向操作。

每天10元低消,訂閱讀者數破千人次
2023年度銅臭學堂入學申請:
https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1/2008.html

以上是Cola的技術分析與操作策略,爛歸爛,但總是心中有個底,並將化為行動;你的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