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18日

持續破底

道瓊指數2008/1/17

道瓊又是大長黑,前幾天的量能未退代表多方抵抗失敗,Joseph的頭肩頂版本出現了,道瓊的形態又回到右派空頭,沒有空單的人只能靜待止跌了。既然已經跌破這個戰況慘烈區,未來的止跌訊號就恢復以往的標準,以中長紅或是含玉線作為止跌訊號。

道瓊是否會就此走入長空呢?這我也不敢講,但就技術分析而言,頸線被跌破的第一次,多方都會試圖回測頸線。所以多方掛出長黑警戒線,這是多方最後的機會,否則離頸線太遠就很難回測成功了。

美股如此淒慘,台股又將如何呢?答案是淺而易見的。只要美股不止跌,台股也無法一枝獨秀,這是Cola心中的痛。但對於樂觀者而言,危機就是轉機。今天的大長黑就是買多單的好機會,這是逆向操作不能用期指單,期指多單必須等到止跌訊號出現才能買。台股開盤call一定會跌的很慘,這是撿便宜的好機會,可是要有歸零的心理準備才能進場,萬一美股真的一去無回,這筆錢就不見了。

Cola會不會加碼呢?當然不會,我的操作理念很簡單,會賺一口就夠了;不會賺,幾百口都沒用。這次交易如果失敗,下次就用兩倍的資金進場,以此類推;只要贏一次,連本帶利都可以拿回來,這樣才比較合乎操作邏輯。

2 則留言:

Ace021 提到...

今天的盤勢如同 Cola 所言
Call 開盤跌的很慘,但沒料到今天台股真的一枝獨秀,直接拉紅上拉 1% 多
如果真的開盤進 Call 真的是賺了好大一個波段,真的是事事難預料阿

cola 提到...

這跟單大綠盤開盤視為k1買進的原理相同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