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3日

波段轉弱訊號

2008/01/03

昨晚美股大跌第二天,我們稱為雙大綠盤。對於大綠盤的操作方式我們已經介紹過很多次了。期指開低如果是單大綠盤就是買點,但雙大綠盤我們應該比較保守,等k2再來買。

現貨開盤果然開的很低,我們看成是k1,先不買,等k2再買。隨後k2買點來了,可以買。有買的人應該思考雙大綠盤有可能賣壓會比較重,所以停損就要放後面一點,或是採用收盤停損法,給多方或是自己一個機會。不過要是遇到連續下跌盤,那虧損就會比較大,這中間的取捨就要看自己了。

不想賭的人,照例將停損設在跌破k2走人;想賭的人就等k3反彈再出場。請注意,無論你是採取k3反彈出場或是收盤停損法,都要有一個正確的觀念。一旦k2被跌破,就代表今天盤勢偏弱,接下來是以解套為第一目標而不能只想著獲利出場,只要能順利解套就應該速速離場,不要太過戀棧。

今天的k2下殺不夠狠,可以期待k3反彈,因為若不是將開盤算成k1,則今天的k3其實就是平常的k2買點,當然可以賭賭看。況且以台股盤型的比例來講,連續下跌盤出現的機率不高,只是因為它很可怕,大家記憶猶新吧了。

台股連續大跌兩天,我們打兩個叉,這是波段轉弱的訊號,可以暫時停止使用K2法,等止跌之後再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