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23日

平中盤兼兩段式下跌

2008/1/23

美股跌勢不如預期,台股開高慶祝。對於開高的盤,我們有考量因素,可能會有高檔震盪盤高震衰尾盤飄高盤等疑慮,所以基本上是不追價的。

早盤的大刀k1是個買點,所謂的大刀是指砍的很深的一刀,k1砍了一百多點,所以稱為大刀k1。為什麼這是買點?因為k2精神就是早盤進去搶便宜,砍了一百多點,在當時算是很便宜,當然要搶。之後的k2也是買點,然後在b2將兩口一起賣掉,結束今天的k2操作。

其實早場多方表現的不錯,不論是大刀k1或是k2都是在平盤附近就拉起來了,稱為平中盤。平中盤所代表的意義為何?因為平盤具有相當的指標性,多方力守平盤是積極的象徵,所以平中盤是很好的買點。既然要力守平盤就不應該跌破,所以11點前跌破平盤就要小心了,表示多方主力有退守的跡象,嚴防第二段下跌

今天的k2操作是成功的,但收盤大跌,所以整體來說還是失敗的,我們以失敗盤看待。已經連續兩個失敗盤了,我們打兩個XX。根據波段判別法,連續兩個XX可以視為止跌的前兆,有趕底的味道,可供多方參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