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16日

平下k2失敗盤

2008/1/16

美股單大綠盤,如果我們照單大綠盤的作法,期指開盤買進一口(因為開很低,算是k1),接下來的k2再買一口,跌破k2兩口通通停損。今天算是k2失敗盤,所以我們停損了。但事後來看,若不把開盤算進去,今天其實是平下k2才開始反彈的。如果你能等一下,或是以平常的k2標準來操作,還是不會虧損的。不過,我不建議改變單大綠盤的操作法,因為也有可能開低之後就開始拉了,沒有面面俱到的方法,乾脆就保持單純。

介紹另外一種停損法:收盤停損法。這種方法是充分運用k2的時間優勢所發展出來的。K2強調在10點前進場,最遲也要在10點半之前,否則就放棄進場。那麼在乎早盤的黃金時間就是為了創造時間優勢,希望能利用收盤前的這段時間為多單爭取獲利與解套的機會,這就是k2的時間精神。收盤停損法不是要你等到收盤才停損,而是盤中有任何解套的機會就可以走人,真的找不到機會才以收盤價來停損,不要誤解了。

那究竟是跌破k2停損比較好?還是收盤停損法比較好呢?我還是那句話,各有千秋,只是多了一種選擇而已,不見得收盤停損法就會比較好。對於新手,我建議應該先以跌破k2停損開始,因為你們沒有能力應付接下來的突發狀況,萬一盤勢不如預期,拖的越久會越陷越深,等收盤就真的剉塞了。而老手會衡量是真跌破還是假跌破,要是跌勢兇狠,照樣要砍出去的,不會傻傻的等到收盤,這收放之間需要相當的經驗與功力,不適合新手。

今天的k2法失敗了,錢也賠了,總該要了解失敗盤帶來的意義,否則錢就白花了。失敗盤是k2的天敵,其實只要主力在當天有盡責,不管是大拉或是小彈,k2都可以解套或是獲利。那失敗盤就告訴我們主力多方沒有盡力,或是根本使不上力,不論是哪種原因,都明白表示空方氣盛,操作上要保守一點了。

我想美股破底應該是這次失敗盤的主要原因。但對於k2操盤者而言,除非確認是右派空頭,否則就應該忠實操作,以長期的勝率來彌補失敗的虧損。若是太多假設與疑慮,絕對會影響到你操作的勇氣。別忘了k2操盤法本來就違背人性,若是我們意志不堅,設了太多的後路與理由,我敢保證做到後來,你絕對會放棄k2操盤法。

Cola再次的提醒,天底下不可能有完美的操盤法,你對自己的方法必須要有信心。你必須給自己和操盤法一段時間的驗證,忠實的操作,真的不行再放棄,否則永遠也體會不出方法的實用性。無論你經過多少的模擬,若沒有親身操作都是假的、虛的、不真實的。為什麼?因為唯有自己才會心疼自己的錢(老網友小篆的名言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