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25日

暫時先看止跌吧!

2008/1/25

美股續漲算是雙大紅盤,台股不用看空。因為連續兩天出現紅盤,所以我還是說明一下紅盤的定義。道瓊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若是都大漲,就稱為單大紅盤。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,所以單大紅盤開高走低的機會蠻高的。如果連續兩天道瓊與那斯達克都大漲,就稱為雙大紅盤,盤勢有偏多的傾向,所以台股會跟著漲。尤其前一天若是開高走低,則今天補漲的機率就很高。這些就是美股大紅盤的特性,當沖者應該要有一點概念,操作起來才不會慌。

講完雙大紅盤的特性之後,我們來看今天的台股表現如何?早盤開高反映美股大漲。開高之後,我們照例不追高,因為開高盤對K2操作法沒有利潤,且有高檔震盪高震衰尾飄高盤的疑慮,因此靜待K2買點才是正途。10點前沒有優秀買點,且突破高檔震盪範圍,解除了上述開高盤的疑慮。如此一來,則K2沒的做,也不適合放空,只好一路看戲。

連續兩天K2盤雖然沒得賺,但卻是不折不扣的好盤,所以用波段判別法來打分數,可以打兩個圈圈。還記得我們說過連續兩天的失敗盤要打兩個XX,視為波段的轉弱訊號。那連續兩個圈圈是否也可以視為波段的止跌訊號呢?對於一向樂觀的Cola而言,當然答案是正面的。至少面對多方這樣的努力,我們也該適時給予支持與鼓勵,就暫時先看止跌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