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21日

把自己當成上班族

2008/1/21

開盤之後,先拉再殺,這種方式Cola不是很喜歡,我比較欣賞先殺再拉的盤型。早盤的k2沒有理由不買,照例在b2賣出。第二隻腳破了早盤的k2,不符合我們的W雙腳買點定義,於是放棄操作,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k2操盤法。今天的當沖利潤還可以,平下K2算是成功的。

今天除了K2的買賣點之外,盤中回測平盤失敗也是一個觀察重點。平盤代表昨天的收盤價,在當天的盤勢有一定的地位,雖然不能以跌破或是突破平盤來作為操作的準則,但卻可以嗅出盤勢強弱的味道,作為觀盤的另一項參考。

這幾天我都在強調實戰的重要性,除了可以累積經驗,也能夠看出是否有積極獲利的決心。這種習慣與膽識是需要不斷的練習,不是天生的。若是動不動就放棄操作的人,是無法做當沖的。我以前用一個方法來克服操作的膽怯與人性的弱點,我告訴自己,今天若是沒有操作則家人就要餓肚子,沒有錢買菜。我就這樣強迫自己往前邁進,只要出現K2買點就進場買,然後照規矩辦事。

我常認為,當沖者要有上班族的觀念,你可以請假,但每年只有十幾天的特休,超過就要扣薪水。上班族不去上班會有錢拿嗎?當沖者不嘗試每日操作還等什麼呢?等波段利潤嗎?波段利潤與當沖不要混淆了。我給當沖者一個建議,無論你是用什麼操盤法,除非當天的盤勢找不到你可以進場的點,否則就把自己當成是個上班族,上班時間一到就打卡進場操作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