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2日

反彈確認結束

2008/01/02

一、k線:下跌量增,收長黑。
空方掛烏雲罩頂,A波反彈確認結束。
多方掛左黑神,等待置換右紅神續漲。

二、型態:震盪三小波之B波下跌。

三、均線:季線下彎。

昨天剛剛倒數計時慶賀2008來臨,全國都在瘋跨年,似乎跨個年整個運勢都會好轉,台灣就不會繼續向下沉淪了。我也去參加跨年晚會,並不是我瘋狂,而是Mandy邀同學一起去跨年,老爸老媽只好跟過去,免得寶貝女兒被擠扁了。整個過程我覺得很可笑,為什麼人總是需要藉助這些活動來麻痺自己,到底是時間太多?還是空虛無助?過了這一天又如何呢?我始終搞不懂這些人在想什麼。

果然跟我想的一樣,跨年晚會對台股並沒有什麼幫助,該漲的還是會漲,該跌的也不會缺席,輸家還是輸家,贏家不用跨年也照樣會贏。2008的第一天不但沒有開紅盤,反而收了大長黑,這是個下跌量增的背離訊號,在Cola的日記中就是破壞三兄弟的大哥,今天的大哥是以烏雲罩頂的身分出現。既然大哥都已經出現了,震盪三小波的A波反彈宣告結束,準備進入B波下跌階段。但在下跌之前,多方還是有做回馬槍的機會,只是短線確實已經偏空,就算拉回也是正常。

既然K線跟型態都知道了,那接下來我們應該怎麼操作呢?答案很簡單。看空者,今天就可以放空了,因為敗象已出。看多者,等到10日線再買,或是等止跌訊號出現再買都可以。只要訂好操作策略,接下來是漲是跌都無所謂,都不是重點。即便是重點,我們也管不著,也測不到,乾脆就不管了。

今天大跌看來我的多單希望渺茫,原本想等交易結束再公開,既然希望渺茫,乾脆就公開了:
12/20:指數收7857。我的想法很簡單,台股第四季的最後一刀可能已經砍完了,我用57點買進8500 call,給自己一個月的希望,我認為很划算。為什麼是8500 call呢?因為這是年線位置,多方如果要回升必須突破年線,一旦突破年線,那我的選擇權多單就值錢了。萬一反彈失敗,則我頂多損失三千塊,比之用期指多單來冒險要保險的多,這是我的如意算盤。

12/31:盤勢快要進入年線爭奪戰了,如果短期間突破年線直接回測季線,則8500 call可能會有很大的漲幅,到時候我可能面臨獲利了結與繼續留倉的抉擇,所以用36點買一口9000 call作為我多單的接棒,這樣我就可以把8500 call獲利了結,並且還是有多單在手,這是我此波反彈的操作過程與思維。

這中間我的8500 call有倍數的獲利,有人可能認為我太貪心了,賺兩倍還不走,現在快被打回原形,接下來就會歸零了。我的答案很簡單,想要賺大錢,就要輸的起。賺兩倍看起來很驚人,但選擇權的失敗率是很高的,尤其我這種賭法本來就是龜苓膏賭法,寧為玉碎不為瓦全。也唯有如此,才能獲取更高的利潤,若一點小利就走人,那長期下來肯定是輸家。

除了獲利率要提昇之外,另外資金的配置也要合乎邏輯。像這次Cola的龜苓膏可能會歸零,大概會輸五千元。那下次進場的時候,我就會將賭金提高到一萬元,以此類推。這樣只要贏一次就能夠連本帶利的賺回來。一旦有十倍獲利之後,賭金又重新回到五千元起跳,因為運氣不可能那麼好,所以贏了之後反而要更保守,這樣才是對的。

你可以看出Cola的操作策略仍是以技術分析為基礎,但卻不預設立場。只是很單純的尋找划算的買賣機會,至於是漲、是跌、漲多少、跌多少,就不是我能夠掌握的了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