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15日

盤勢樂觀

2008/01/15

昨天Cola因為私心而掛出黑色騙線,果然天助自助者,多方真情回報,讓Cola的龜苓膏失而復得。今天肯定又跌破專家眼鏡,誰能料到盡然會有這麼強勁的反彈,市場又再一次的告訴我們,盤勢是不可預測的。與其預測盤勢,還不如採取行動,讓市場來決定方向,由操作來決定結果。

今天開高走高早盤就強的不得了,空方被迫回補,期指正價差擴大,直到年線反壓才拉回,留長上影中紅。這根中紅跳空中紅,氣勢上並不輸給長紅,多方理直氣壯,紅牌續掛。空方走到這里,確實是理虧。只能勉強掛出逢高找賣點之竭盡買氣,以守代攻,以退為進。

在k線上,空方確實遜了一些。不過在型態上,指數面臨C波反彈的兩段式上漲滿足,除非突破兩段式上漲,否則還是反彈格局,隨時會有D波下殺的可能。長期均線也同樣面臨季線與年線的雙重壓力,若無法一鼓作氣突破雙線,則拉回休息也是免不了的。

綜合上述的K線、型態、均線等,得到一個結論:短線偏多,中長線有待突破。至於Cola這個樂觀主義者,既然短線看多,那就順勢而為;至於中長線,船到橋頭自然直,到時候再說吧!

根據人類好奇的心理,你們一定很想知道Cola這口8500 call的龜苓膏究竟怎麼了?Cola就來滿足一下各位的好奇心吧:
1/7用27.5買進8500 call賭他回測年線,今天早盤150平倉,雖然沒有十倍獲利,但也算交代的過去。這口單我沒有賣的很好。既然想賣,就應該在有拉b4的時候賣出,決心下的太慢,下次改進。

今天平倉的理由,除了只剩下一天就要結算之外,最大的原因是我在1/11用130買進二月的8500 call作為銜接,所以這口單就能先獲利落袋,接下來的棒子就交給二月的call。

這次我對自己的操作還算滿意,證明Cola不只是個分析師,還是位操盤手。為了不讓自己淪為用嘴巴做股票的一族,Cola做了很多努力與改進,衷心期待各位也能邊學邊作,邊作邊賺,做個快樂的股票族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