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1日

你比Cola強

96年9月20日

一、k線:
上升量縮,收長上影黑十字。

二、型態:
季線爭奪戰。

三、均線:
季線走平。

早盤9點15分之後指數開始急拉,這證實了我昨天講的刻意控盤,因為前十五分鐘也是一樣,就是要吃掉選擇權的時間價值,所以未來短線的操作難度將更高。短線上我怎麼看呢?還是那句話,不用在意短線,我們的觀盤重點在季線爭奪戰的勝負。今天仍然是在季線附近混,沒有分出勝負。

「季線爭奪戰」這句話有時候還真是好用,Cola實在太棒了,這段時間沒有動作真是太聰明了,否則光是每天被巴來巴去就不知道要賠多少錢。如果您真是那麼想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。其實Cola在這段期間還是有操作的,而且還是賠錢的,因為分析歸分析,操作歸操作,我也是凡人,照樣手會癢、心會動。

我在9/5~9/6買進兩邊的選擇權,這部份是用來當做時間的貢品,主要是讓自己在季線爭奪戰分出勝負之前不要心浮氣躁。雖然這120幾點到頭來還是歸零了,但卻有效的讓我避開了可能成為短線震盪下的犧牲品,保存實力等待真正的機會來臨,這次的供品我還覺得便宜了。這次的交易雖然是虧損,可是目的卻達到了,我認為這是成功的交易,幹的好。

另外一筆就是失敗的交易了。昨天收盤我放空一口10月的小台,明明說要等季線爭奪戰的結果再動作,自己居然還放空,真是自作孽不可活。果然今天開高就己經告訴我這筆交易失敗了,但我還執迷不悟沒有立即停損,等到9點15分過後開始急拉,就是我第二次的錯誤。至於接下來無論停損的多漂亮都無法掩蓋這次交易的失敗。就算是等到收盤最後大跌,在我看來還是一樣失敗,因為早盤的急拉就已經確認昨天看空的錯誤,至於今天尾盤是否下跌那是今天的事,不能與昨日的判斷混為一談。

Cola身為金融網站的站長兼板主,竟然自曝其短,公開虧損的操作,難道不知道這是票房毒藥嗎?是不是自暴自棄,準備放棄經營了呢?答案剛好相反。就是因為想要長久經營才必須開誠佈公,讓網友檢驗、讓網友選擇、讓網友認清Cola的實力,不能裝神弄鬼的搞誇大那一套,那樣就是污辱網友的智慧。

我這樣做還有一個精神層面的用意,我要讓網友知道,你沒有你想像中差勁,別人也沒有你想像中能幹,至少Cola就很平凡,你會犯的錯誤,我也會犯,你沒有犯的錯誤,我照樣犯。如果你在這段期間損失少於270點,那你的功力就在Cola之上,如果你輸的比我多,那我們就一起加油吧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