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10日

含玉反攻線

2008/01/09

道瓊指數昨天出現長黑警戒線,今天就來個完美的含玉線,非常漂亮的止跌訊號,有反攻的味道與實力,我們稱為含玉反攻線。

如果道瓊止跌,第一目標就是回測年線13200附近(240日均線)。這對台股是個好消息,因為台股昨天領先反彈作出止跌訊號,若沒有美股作支撐,想要一枝獨秀恐怕也是很難。這就像大盤慘跌,個股逆向上揚,但如果大盤一直起不來,不管你是什麼股,最後都難逃向下修正的命運。

美股對台股的影響,有如大盤對個股的影響,何況外資幾乎都以美股漲跌做為買賣台股的依據,很少例外。但別以為美股漲,我們就一定漲,因為昨天花子彈拉抬的人,或許會順勢調節,將子彈拿回來,確保源源不斷的銀彈。

總之,就算今天出現黑k也是正常的,無需緊張。只要不是大跌,就看成是黑色騙線,中線方向繼續向上。當然,對於手中有call的我,殷切希望多方打鐵趁熱,趕緊回測年線,否則真的要變成龜苓膏了。

4 則留言:

Ace021 提到...

在這篇總算了解什麼叫含玉線了
今天會小跌,就正如 Cola 大所言的
"因為昨天花子彈拉抬的人,或許會順勢調節,將子彈拿回來,確保源源不斷的銀彈"

所以反而應該乘這二天有下殺時,可以開始佈點多單囉??

cola 提到...

我只能說今天收盤算是黑色騙線,仍然可以期待C波上漲,中線確實已經止跌了.

至於能不能佈多單就要看你能承受多少虧損,與你要賺多少之間的衡量,並沒有一定的進場點.

Ace021 提到...

感謝 Cola 大的回應
只是豆芽還看不出來波段適合的進場點
所以才不斷的詢問 ^^

cola 提到...

發問絕對是一件好事,只要你有疑問就盡管問,除非沒時間,否則我一定抽空回答的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