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8日

單峰反轉盤

2008/01/08

今天因為美股黃盤、跌勢暫緩而開高,早盤的小雙峰是空方展開黃盤大跌的最後機會(黃盤大跌通常都是開低或早盤就很弱勢)。可惜下殺失敗,平上k1反而變成優秀買點。只不過歷經昨天的劫後餘生,敢在k1或是小雙峰失敗的k2不破前低買的人,肯定是少之又少,不追空就算不錯了,所以這次的買點原則上是「看的到,吃不到」的。

今天的反彈很奇怪嗎?如果將昨天的跌勢末端有量考慮進來就不足為奇了。那今天前半場拉的好好的,後半場卻下殺,這是拉高出貨嗎?有可能。但除此之外,我們也可以樂觀一點的看成是洗盤,這是單峰反轉盤的特性。原則上遇到單峰反轉盤,Cola都是朝向樂觀的看法,絕不在尾盤追空留倉,免得明天開高走高就糗了。

單峰反轉盤可以事先看的出來嗎?原則上是不能的,但我們可以思考一下後半場可能的發展。像今天前半場表現的可圈可點,有人可能會因為早盤沒買到低點而追價買進,害怕沒有搶到這次的反彈行情,反而被套在今天的相對高點。其實如果你對台股的盤型有相當程度的了解,就會知道;除了連續上漲盤之外(這種盤的機率與連續下跌盤一樣低),主力習慣以兩段式上漲的模式來進行洗盤。所以如果你在早盤錯失買點,可以等待第二隻腳的低點再來買,根本無須追價。

總之,遵守k2操盤法,除了可以買到相對低點,也可以躲過被單峰反轉盤給套在高點,進退兩難的窘境。最後,提醒大家,原則上單峰反轉盤,我們是不看空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