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3日

靜待止跌不追空

2008/01/03

一、k線:下跌量縮,收向下跳空小紅。
空方掛宣告線,尚未見到止跌訊號。

二、型態:震盪三小波之B波下跌。

三、均線:季線下彎。

今天開低確認昨天是空方的烏雲罩頂,不是多方的左黑神。如此以來,B波下跌的型態被確認了。收盤雖然是小紅,但卻是大跌。這種紅K我們稱為宣告線,這是空方掛的牌,宣告急跌之後短線籌碼有些沉澱,開低稍微往上拉收小紅。這個小紅留下跳空缺口,中線趨勢向下不變,所以我就沒有掛多方的牌。

我說過看空者昨天就可以空了,因為敗象已出;看多的人等10日線或是止跌再買,那今天應該怎麼操作呢?原則上昨天收盤有空的人,今天應該空單續抱,因為還沒出現止跌訊號。如果想做多,今天跳空跌破10日線,建議等止跌訊號出現再做打算。

來看看Cola自己的操作:
今天開低,我的回升行情就確認無望。既然如此,call就沒有理由再留,趁著尾盤拉高就出場了。你可能會說,Cola兩倍獲利不走,搞到虧損才出場,實在太可惜了。其實我的進出場都是按照規劃執行,進場是因為賭他回升行情,且因為選擇權的時間價值,不但要做出回升行情,還要在短期間內突破年線才有威力,否則還是賺不到錢的。昨天沒出場是給多方一個回馬槍的機會,結果美股大跌,希望落空,只好暫時出場,等待下一次機會。

今天雖然是宣告線,旦量能卻只是微縮。這跟原本空方想要的高檔走低爛線量急縮的破壞訊號有些差距。既然二哥沒來捧場,則此波下跌的幅度就有些疑慮,這是我為何只選擇出場休息,而不追空的最大原因。

這次Cola雖然小虧,但我卻認為是個成功的交易,因為我有按照自己的規劃來操作,且退場也還算漂亮,記嘉獎一次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