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29日

平上K2的停損

2008/1/29

美股單大紅盤,台股開高之後會有地心引力,我們照慣例不追高,等待K2買點就好了。早盤出現平上K2買點,不管我們想不想買,敢不敢買,他都是正牌的K2買點,這下到底買不買呢?我們一樣先計算停損與獲利到底符不符合成本觀念,看它是不是一個好買賣在來決定是否買進。

平上K2的停損,我們講過要以平盤之下幾十點為停損標準,避免假跌破真洗盤。如果是這樣,那今天要是停損最起碼也要七八十點跑不掉,對於當沖而言,似乎不算是好買賣,可以放棄不做,這是我的建議。萬一有做的人,看到現貨跌破平盤且已達我們所講的停損標準,是否真要停損呢?還好,期貨相對抗跌,而我們做的是期指,所以可以等看看是不是期指在暗示假跌破呢?事後證明確實是假跌破,可以順利在b2解套,平上k2法算是成功了。

至於11點半的第二隻腳買點,請參考圖中講解。以我的經驗是會放棄不買的,但事後證明我被騙了,還是假跌破一場。類似像這種盤,要參考前波反彈強度,如果只有b2,且反彈高度不達前高的三分之二,我寧願放棄不做,以免多方後繼無力,落的偷雞不著蝕把米。

最近k2法並不好做,顯示多方就連短線也是吃不開的,這代表趨勢確實是右派空頭沒錯。理論上我可以建議暫停操作,避避風頭,以保住資金為主。但這一停,以後還會操作嗎?或許我應該講:以後還敢操作嗎?這是個很現實的心理問題。當我們用一種方式操作一段時間,因為沒有獲利而停下來,未來真的還有勇氣恢復操作嗎?這個問題留給各位去體會、去找答案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