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24日

平中K3盤

2008/1/24

道瓊大漲,台股開高是正常的。對於開高的盤我們原則上是不追的,這在昨天已經講過了。早盤的小雙峰不過,此時要小心下殺,這種盤型我們也講過很多遍了。今天早場的反彈沒有突破小雙峰,反而形成第三個峰,這對短線不利,操作上要小心。

K2買點的算法有很多人問過,我利用今天的盤做個解釋。在下殺的過程只要有反彈,而反彈幅度超過下殺的三分之二的話,就代表主力有在做事,所以就要歸零從頭算起。於是今天的K2是從第三個峰算起的第二刀,就是我們真正的K2買點。

一般K2法的停損,以跌破K2停損或是K3反彈再出,或是收盤停損。但開高的盤會有地心引力,所以K2停損要設在平盤之下一點點,防止假跌破的情形,所以開高盤的K2操作所要付出的成本會比較多,這點在選擇買點的時候要考慮進去,看看是否划算。
開高盤的K2操作所要付出的成本會比較多
我們以今天的K2買點為例,若是將停損放在平盤之下的話,那起碼將近一百點虧損。對於當沖者而言,這樣的交易是划不來的。因為我們只想賺B2,而B2可能只有幾十點,卻要承擔百點的風險,這不是一個好的交易,可以放棄操作。或是將買點盡量往下挪,當成平中盤來操作,這樣停損才不會虧太多。

今天的K2法基本上還是成功的,因為多方有守住平盤,所以K2有買的人都有機會解套,運氣還算是不錯。K2法因為是以買進為主,在空頭走勢會無法發揮,形成到處碰壁的糗狀,操作績效大打折扣。右派空頭是K2的罩門、剋星,這點我無法改善,但我可以鼓勵K2操盤者,若是在空頭走勢你都能撐下去,也累積足夠的操盤經驗,那未來無論是何種盤勢都將難不倒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