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16日

D波下殺開始

2008/1/16

昨天Cola還喜孜孜的認為有回升的可能,大剌剌的掛出盤勢樂觀的主題,今天馬上就被巴了個大耳光,指數收盤與昨天的收盤只差六點,昨天漲的原封不動的吐回去,白高興一場。還好龜苓膏提早出清,否則真的就要留給自己進補了。

今天的k線又該怎麼看呢?下跌量增收長上影中黑,既然能將昨天漲的給跌回去,威力當然可以比照長黑。不過,如果你問與昨天的中紅相比,誰的份量比較重?我會說是昨天的中紅比較厲害,因為她至少還能留下跳空缺口,而今天的中黑雖然回補缺口,感覺上還是略遜一籌。尤其目前尚在十日線之上,所以破壞力還沒發揮到極致,多方還有希望。

這次的震盪三小波兩次反彈都因回測年線失敗而告吹,尤其這次又加上季線的反壓,多方雖然很努力(由量能增加可以看出),卻仍敵不過中長線空方的既有優勢。俗話說,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。多方有人,但時間與地點空方都佔有主場優勢,多方挑戰起來真的很辛苦。

既然下跌量增,短線的發球權又回到空方手上。今天的量增又做何解讀呢?到底是調節?還是倒貨呢?樂觀的Cola寧願相信這是調節的換手量,而非出貨量,所以多方隨時會做出回馬槍來挽回目前的頹勢,這是空方需要注意的。

雖然Cola選擇站在多方,但盤勢不是我說了算,雙線的壓力確實存在,我也沒有把握,這就是Cola為什麼要以選擇權來代替期指多單的原因。多空本來就是一體的,有多就有空,無空哪來多,看多與看空向來都沒有對錯之分。只要我們能管控好風險,就可以大膽操作,管他多與空。話雖如此,既然型態上是D波下殺,暫時就先尊重空方,等待止跌訊號出現再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