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4日

止跌訊號不明顯

道瓊指數2008/01/03

今天道瓊指數小漲收紅,實體線也在昨天的大長黑範圍內,這樣令你想起什麼呢?含玉線。如果你長期閱讀Cola的文章,就應該會有這樣的聯想;如果有,那就恭喜你,因為你已經慢慢學會技術分析了。可惜這根紅棒的實體線太短、位置太低,勉強算是低檔含玉線。而含玉線的威力必須是與長黑重疊的部份越大越好,這根紅k的含玉資格有點牽強。

目前處在下跌的趨勢,而含玉線的資格又受到質疑,看空者乾脆就定義為宣告線,看成下跌段的休息,明天還會續跌。

Cola提供一個中立的劇本,將昨天的長黑視為左黑神,今天算是左黑神旁的第一星;空方企圖以右黑神續跌,多方則期待置換右紅神來解圍,這種劇本很適合保守的投資人,也就是等表態的意思。

以上多、空、中立等三種版本都有,但整體而言,還是空方佔優勢。用簡單的一句話來下結論:「止跌訊號不明顯」,盤勢仍然偏空。

4 則留言:

Ace021 提到...

盤勢仍然偏空,所以要看到確實的止跌訊號,才能佈多單做中線操作嗎??

cola 提到...

所謂順勢而為,就是不能在跌勢中胡亂搶反彈,必須看到止跌訊號才能進場,這樣勝率才會高.

Ace021 提到...

是否每個止跌訊號,都是可以搶進的嗎?
還是跟 K2 法相同,要有特別的型態出現
才能提高獲利的機會?
常常看到漲一天跌二天的

cola 提到...

基本上只要確認是止跌訊號都可以搶,但是要有心理準備反彈的幅度會不一樣.

比如你在k1買進,那你b1急拉就應該要走,因為k1的位置比較高,不夠便宜,有可能反彈也不會太高.

波段也是相同的道理,如果你是在半山要搶反彈,那你搶的可能是震盪三小波的A波反彈.這與真正的左派第一波的回升行情差很多.

所以K線的止跌訊號必須與型態配合,才能思考你要見好就收,還是多單續抱,這是不同的.

就像是平下K2與平上K2的反彈力道也是會有不同的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