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24日

「漂亮!」是我對今天道瓊指數的讚美

道瓊指數2008/1/23

「漂亮!」是我對今天道瓊指數的讚美,真是一場及時雨,救了無數蒼生。蒼生怎麼了?蒼生全數住套房。昨天我同事還說他住總統套房舒服的很,這時候的散戶只能苦中作樂,自娛娛人了。

今天道瓊收長下影長紅,一般台股的止跌訊號是「中長紅」,而美股略有不同,往往長下影線就有止跌契機,今天既是長紅又留長下影,我們就將它看成「反攻線」。簡單一句話:「止跌訊號出現了。」

有那麼容易止跌嗎?這麼嚴重的經濟面、這麼糟糕的技術面、這麼恐慌的心理面,就這樣止跌,那Cola未免也太天真了吧!以上種種確實是嚴肅且存在的問題,我們應該正視它,但也無須過度悲觀。看的長,有長線的宏觀;看的短,有短線的敏銳;各有各的優缺點,不用太計較。

看止跌,當然存有私心,因為Cola的8500 call還留著,自然希望能反彈。但這不是主要原因,真正的原因是不想落入技術分析的框框,就讓市場去自我表態,只要管控好自己的風險,就沒有什麼大不的了。

若真的止跌,接下來還是先看震盪三小波反彈型態,而不是回升行情。所以不用急著搶進,可以先觀察第一波反彈的強度,再來思考拉回時的買點,免的被一日行情給耍了。務必記得,跌勢當中,保有資金者就是最大贏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