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4日

尚未站上10日線

2008/01/04

一、k線:上升量增,收小紅。
空方續掛宣告線,尚未見到止跌訊號。
多方掛反攻線,開始C波上漲。

二、型態:震盪三小波之B波下跌。

三、均線:季線下彎。

昨天說過:「今天雖然是宣告線,旦量能卻只是微縮。這跟原本空方想要的高檔走低爛線量急縮的破壞訊號有些差距。既然二哥沒來捧場,則此波下跌的幅度就有些疑慮,這是我為何只選擇出場休息,而不追空的最大原因。」今天早盤開低走低確認昨天的宣告線續跌,但中場開始放量上漲,也呼應了昨天的量能不退有利多方反彈的佈局。整體看來,昨天對於K線的解讀沒有太大誤差;先出場,不追空,也是正確的決定。

今天的K線我們該如何解除呢?上升量增正常,比昨天的紅K還要強,多方掛反攻線。但我們平心而論,既沒有站上10日線,也沒有回補缺口,更不是中紅大漲,算得上是反攻線嗎?這點是值得懷疑的。以k線的位置來看,確實沒有資格算反攻,甚至連止跌的資格都有問題。但量能卻幫多方加了不少分數,因為我們常說:空方怕有量。

那應該如何操作呢?作空者,雖然沒有止跌訊號,但上升量增有利多方,空單應該回補。想做多的人可不可以買呢?我的看法是不要。因為這不是止跌訊號,且這個地方買,你是期待大盤做哪一波漲幅呢?回升行情嗎?在型態上已經不屬於回升行情了。既然不屬於回升行情,那接下來的年線與季線勢必形成相當的壓力,我們有必要去硬碰硬嗎?這是值得思考的問題。

2 則留言:

Ace021 提到...

以今天的日記而言
Cola 大是站在空方與多方二方面的立場去思考,明日會有何變化

作空者,雖然沒有止跌訊號,但上升量增有利多方,空單應該回補

所以作空者應該看到今天量能有利於多方,是今天盤中有機會就要回補?
還是等明天的盤勢,只是要做有回補的打算?

而多方是要看到明顯的反攻訊號出現,才即時進場?
所以明天多方是站在,準備進場的打算嗎?

以上的分析是站在 K線分析的方向思考

但以型態與均線而言,目前還屬偏空操作

所以K線是屬做短期操作的(三天內)
型態學與均線是做中長線的嗎?

cola 提到...

就k線而言,我都是以收盤為準,也就是說當天收盤回補空單.

有人可能會認為盤中的低點不回補,等到收盤就少賺了很多.盤中有低點回補,那試問此單是以什麼依據來回補呢?是有賺就補嗎?那怎麼賺六七百點的利潤呢?萬一回補之後,大盤反而殺的更低那怎麼辦呢?

這次的空單我是以上升量增作為回補空單的建議,如果收盤是下跌量增,當然沒有回補的必要,所以必須等到收盤才能做動作,這是做波段單必須要有的修為,不能因為收盤可能會喪失好的回補點而提早回補,這是不對的.

形態學與均線只是中長線的參考指標,是幫助我們找出轉折用的,不是操作用的.因為這些都有很嚴重的落後性,所以操作還是以k線為主.

我的k線法就是用來操作波段,並沒有時間的區別.訊號告訴我該買就買,該出就出,並沒有時間限制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