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14日

找不到看空的理由

2008/01/14

台股開高,說明我對選舉和平落幕的正面解讀是正確的。因為政治的不確定因素而被壓抑的買氣,一開盤就爆發出來。但情緒是短暫的,當投資人冷靜下來,仍會反映美股週五的大跌,操作上還是以k2為主,無須追價,要記住k2的逢低買進精神。
早上有「兩點高盤」的機會,可惜失敗了,這時候就是等待k2買點的時機。10點前的k2,理論上應該要買,但實際上因為先拉再殺,敢買的沒幾個。換作是我也不敢買,因為前兩天都是飄高盤,利潤很低、風險很高,沒買也是人之常情。有買的人,照例在b2賣出,即使利潤微薄也要賣,不能貪小失大。

K2法有個先天的弱點,弱點就是k2的「逢低買進」精神。逢低買,不是很好嗎?怎麼會是弱點呢?這裡講的不是技術上的弱點,而是人性上的弱點。當大盤往下殺的時候,大部分人都逃之夭夭,而我們卻要在砍第二刀的時候進去買,這種逆勢操作需要相當大的勇氣,一般人是做不到的。

起初,我們都是被某種方法的優點所吸引,才會開始接觸、學習。等學會之後,在運用的過程中發現,根本不是那麼回事,沒有想像中好用,於是懊悔、挫折。Cola講過「方法好壞要用了才知道」,其實天底下本來就沒有完美的操盤法,我們因為外行只會看熱鬧,根本看不出門道,無法看穿操盤法的缺點。你別看Cola在這裡介紹k2法,就以為這是個無敵操盤法。光是開高盤的微薄利潤,與k2逢低買的人性弱點,就已經打敗許多曾經學過與用過的k2操盤手,並非是你所見到的表象。

很多人尋尋覓覓,不斷的更換方法,一心一意想追求無敵操盤法,卻不願意去了解與接受方法的缺點。若是這種心態沒有改變的話,就算是再好的方法也無法令人滿意。雖然天底下沒有完美的操盤法,但只要你肯接受它的弱點,運用它的優點,就能將之發揮到極致,成為你獨一無二的必勝操盤法。

說了這麼多廢話,總該為今天的k2觀盤做個結論。雖然今天k2法沒能賺到大錢,但指數仍然是大漲的,因此看成平上k2盤。既然不是危險盤,也不是失敗盤,那我就找不到看空的理由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