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11日

反彈開始了

道瓊指數2008/01/10

昨天道瓊收含玉線,今天開始反彈,可惜沒有想像中強,先看成震盪三小波之A波上漲。為什麼台股是C波上漲,而道瓊卻是A波上漲呢?這個形態是怎麼定義的?

我簡單說明一下,跌勢中的反彈,統稱為震盪三小波反彈型態。並不一定會有三小波,也有單波反彈或是兩小波,但屬三小波出現機率最高,所以用三小波來命名。因為這次美股有破底,前波反彈回測季線(60日線)失敗,整個形態就形成大右肩的腰部,於是這次的反彈就要重新開始算起,就是震盪三小波的A波反彈。

台股因為沒有破底,所以現在開始C波反彈。這次我用震盪三小波來命名台股的反彈型態,其實並不恰當,因為反彈的規模比一般震盪三小波還要大,所以有點免強。不過,技術分析的名詞不是重點,其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才重要。也就是說,就算Cola blog中的技術分析名詞你一個都記不住,也不是什麼要緊的事。只要你看懂止跌訊號,或是破壞訊號就已足夠,因為技術分析的終極意義就是抓轉折,其他的細節沒那麼重要,不用作繭自縛,這樣反而有礙學習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