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25日

是良藥,也是毒藥

道瓊指數2008/1/24

今天的上漲是對昨天的含玉反攻線作出回應,Cola大膽的看成震盪三小波之A波反彈。震盪三小波反彈型態是跌勢中的主角,而反彈的模式又以兩段式上漲居多,所以只要明天不要收的太差,即使是黑K也看成是騙線,這樣多方的劇本就擬好的了。

那空方的劇本呢?現在是長空,所以無虛擬劇本,逢反彈空就對了。但放空也是一種藝術,必須知道哪裡是壓力,當道瓊指數回測壓力線的時候就是空點,停損就設在突破壓力區即可(如圖),這樣就完成空方劇本了。

K線的部份,Cola用的是掛牌法。何謂掛牌法?兩軍對戰當然要擬定作戰策略,藍營就穿紅衫,綠營就穿綠衫,這樣才不會搞混了。在Cola blog當中,多方就掛紅牌表示看多,空方會掛綠牌表示看空。以今天道瓊續漲為例,多方就是紅牌續掛,也就是指繼續看多的意思。這就是掛牌法,把她想成下棋可能會比較簡單一點。

至於究竟會不會反彈?會彈到哪裡?這是我經常被問到的問題。其實這些都可以用技術分析的回測理論來預測,但這又上了技術分析的當了。技術分析是正道,也是魔道;用的好事半功倍,用不好就恰恰相反。是良藥,也是毒藥;適量則可醫病,過量就要人命。如何取捨就是Cola往後修行之路的重要課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