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1日

短線難做

2007/09/19

一、k線:
上升量增,收開高中長黑。

二、型態:
季線爭奪戰。

三、均線:
季線走平。

台股因颱風放假一天,巧遇美股大漲,開盤期指就是2%以上。Cola週一的空方略勝論,不攻自破。這就是Cola為何要退到中線來看盤勢的原因之一。因為短線技術分析已經不能用了,所以今天的量增究竟是攻擊量、換手量、還是出貨量;今天的k線究竟是中長黑洗盤波段的買點,還是並列雙黑向下轉折的空點,我們就不去探討了。

盤中有人問起,今天算不算是破壞三兄弟的三弟(反彈補量收爛線)呢?既然是三弟,則應該要搭配大哥與二哥才能構成波段的破壞力,否則我們就單純的將它看成反彈補量收爛線的短空訊號。而今天收的也不夠爛,至少還是收漲的,所以並不夠成所謂的破壞訊號。

今天全世界都大漲,唯有台股開高走低收中長黑(小漲),這還是在外資買超兩百多億的情況之下發生的。如果這是人為控盤,則唯一的解釋可能是本土莊家在吃選擇權的時間價值。如果真是這樣,那麼未來散戶在短線上的操作難度將會增加,因為莊家可以在法人大買超的狀態之下,還能獲得短線上的勝利,表示這股力量不小,足以修理炒短線的散戶。

既然短線不準,我們就先不研究他,還是以中線的趨勢為主。那中線分出勝負了嗎?看起來還沒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