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9日

兩段式上漲盤

2008/01/09

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跌,這種盤稱為單大綠盤。K2法對於單大綠盤的操作,台指期開低視為k1買點(越低越要買),若有k2照樣買,b2反彈通通賣出。

今天的台指期開的算是很低了,完全將美股的利空反映出來,加上我對道瓊的分析是長黑警戒線,所以忠於k2法的人應該要勇於買進,這是一個優秀買點。結果台股現貨開盤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,於是逆價差開始收歛,甚至現貨的k2位置都還破不了期貨開盤低點,顯然今天開低趕底的效果奏效了。

我敢保證,盤中一定有人放空。因為昨天單峰反轉盤的映像深刻,會使得不敢作多的人,由愛生恨,認為反彈的太過離譜,一定會拉回修正,此時不空更待何時。沒想到第二段拉的也不含糊,作空者慘遭修理。

為什麼k2法只談逢低買進而不談放空的方法呢?其實你如果眼尖的話,b4賣點就是個很好的空點,成功率也算很高,若是你真的想做空,我只建議這個點。但除非你是超級高手,多空對你而言都不會影響情緒,否則還是以操作一邊為原則。通常說他兩邊賺的人,有更多時間都是兩邊巴,只不過被巴的時候都不講而已。K2法就是要避免兩邊巴的情形,才會只談買進,不談放空的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