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加入銅臭學堂,入園申請:
http://onlycola.blogspot.com/2009/03/cola.html

2008年1月9日

長黑警戒線

道瓊指數2008/01/08

道瓊又是一根大長黑,還是空方勝出,符合昨天的標題「尚未見到止跌訊號」。其實昨天的宣告線也是有量,但今天照跌,這就告訴我們「價為主,量為輔」的順序不可顛到了。不過,這樣的結果也帶給我們一些訊息。既然這次不是以跌勢末端有量的趕底方式做止跌,那就會以「跌到量縮為止」的盤整方式來沉澱籌碼,所以回升行情可能有的等了。

那今天台股呢?美股都破底了,台股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。操作上盡量選擇能夠控管風險的產品,譬如以選擇權取代期指操作。雖然歸零的機率很高、賺的點數也比期指來的少,但賭對就會賺翻天,最迷人的是保險費已經先繳了,就算是天塌下來也不干我的事。

你可能會問,這幾天我要嘛不是只掛空方的牌,就是將空方順序排在前面,為什麼就不會想到作空?其實不是沒想過,台股急跌比急漲的機率高很多,所以put的價位比較貴。另一個真正的原因,若這裡是末跌段,我寧願選擇以落底來代替追空,免得到時候心態會轉不過來。有經驗的人都知道,一旦你做空賺到錢,只要逢反彈就會想去空,且屢試不爽之後,就很容易變成死空頭,錯失回升行情不說,還可能被軋的將末跌段所賺的給吐回去。這就是為什麼Cola強調「靜待落底,無須追空」的主要原因。

最後,多方今天掛出長黑警戒線,警告空方不要得寸進尺了。

沒有留言: